Set as home page / Add to collection /
Current Location: Home -> 正文

昆明理工大学新增1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、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

发布日期:2021-03-09  来源:   点击量:

近日,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,昆明理工大学15个专业获批“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”;9个专业获批“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”。至此,昆明理工大学共有3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省内最多。

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“双万计划”,计划在2019-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。2020年是“双万计划”实施的第二年,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、地方赛道2590个。同时,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、推荐,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。

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,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,持续推进专业认证,坚持“学生中心、产出导向、持续改进”的理念,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辐射示范作用,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助推“双一流”创建。


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

 

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

 (供稿:教务处)

 

Copyright © 20016-2022昆明理工大学

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

All Rights Reserved ©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